对不起五行缺根

maybe someday -

肖根观感(语无伦次)

我入肖根坑时间不久,但我却感觉追了很久很久,而且恰好这段时间我面临着失业,追肖根确实转移我大部分的注意力,有事没事就刷刷刷微博,追追追剧,补补补功课。

如今根妹死了,我突然感觉我的信仰好像就这么没了,整个人都空了,看着大锤面无表情 眼眶泛泪,表面没有反应,但是眼里迷茫彷徨,脆弱无助,但为了大局强行转移注意力,我突然觉得人生没啥意义了。我从这部剧中看到 虽说这世上人性的可悲,但人世间的亲情 友情 爱情带给了希望,认识了自己,珍惜了眼前,改变了现在。

但是讲道理,我有预感根妹会便当,但我没想到这集处理的如此烂尾,根妹孤独的来到这世上,遇到大锤和小分队之前,她对人性持着悲观的态度,她认为所有的人类都是错误代码,遇到大锤之后她对人性渐渐抱有希望,冷血无情的杀手有了人性的温柔,也逐渐改变冷酷二轴的大锤。一个冷血无情的杀手,一个冷酷二轴的特工,初见时那微妙的化学反应,一个撩着撩着认了真,一个嫌着嫌着动了情,她们是天生的一对,是缺一不可,少一个都是不完整的。

但首先不说这对CP,单说这集,根妹来不及跟任何人告别,没有留下一句话就走了,她就这么死在了车上,中弹的时候还对她宅总说了两遍她没事,她没事,直到警察拦下,直到宅总被人拉走,她渐渐缓弱的呼吸,沉重的眼皮,就这么无声无息的死去。看到她冰冷的躺在停尸房,朋友不在身边,爱人不在身边,无人认领的无名氏,只有豆豆在那里。我始终接受不了根妹这样死去的结局,太冷冰冰,刺痛我心里,不要说什么她为了信仰而死,为了死而死,她都没有看到最后的结局,没有等到爱人的怀抱,她死之前那么的意气风发,邪魅狂拽,潇潇洒洒,死后被法医剖光检查,失去生前所有的尊严。

若世界只剩下错与对,那么人性的希望该何去何从?每条生命是否值得被拯救?

POI从头到尾讲的就不是感情,既然从一开始就是人机合一的使命,为什么中途又加入肖根感情线?居然说成是美丽的意外?对不起,我不接受,而且这跟LGBT群体没啥关系,单纯为root的死不值得。

肖根感情线虽然描述的不多,但贵于精。这段感情线使两人发生明显的变化,突如其来的为了死而死,为了宅总而死,为了TM而死,抱歉  肖根算啥?消遣么? 

我知道根妹的使命,知道她的信仰,但抱歉,理性接受,感性拒绝,作为殉道者,她该有尊严的死去。


回首过往,一幕幕都是刀子 


世界再见

评论(2)
热度(15)

© 对不起五行缺根 | Powered by LOFTER